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5-25
内容提要:5月21日,十一届西青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冰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杜全胜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市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十一届西青区委第十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智勤主持会议。

  5月21日,十一届西青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冰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杜全胜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市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十一届西青区委第十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智勤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推动破解一批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努力为我区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把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忠诚、履行政治责任、净化政治生态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特别是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区委工作要求等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个紧盯”,深入查找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斗争精神,直戳其弊、历数其害,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增强工作本领,坚持稳中求进,提高把握政策水平,深入研究所巡对象的行业特点、经营状况等,加强分析研判,灵活采取巡察方法,打好“组合拳”,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要强化纪律规矩,坚持“三严三实”,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高标准、更强担当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经区委批准,十一届西青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对区体育局、区档案馆、区融媒体中心、天津市西青经济开发总公司、天津环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市永泰恒基投资有限公司、天津环城融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发展有限公司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原标题:西青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