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天津广播电视台
西青区下大力量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5-25
内容提要:天津卫视《天津新闻》播出:危房改造是实现“两不愁 三保障”一项重要内容,以西青区辛口镇危房改造为例,天津统筹用好资金,实施挂牌督战、逐户建立台账,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天津卫视《天津新闻》播出:危房改造是实现“两不愁 三保障”一项重要内容,以西青区辛口镇危房改造为例,天津统筹用好资金,实施挂牌督战、逐户建立台账,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危房改造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一项重要内容,天津统筹用好资金,实施挂牌督战,逐户建立台账,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这张照片是陈树芬老两口去年拍的,身后的房子已经盖了40多年。

  截止目前,天津已经对3.62万户农村危房进行了提升改造。去年,经过全面筛查,还有剩余3800户。为此,天津由市住建委牵头,联合民政、规划资源、残联、街镇村等部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速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房屋重建需要资金,天津拿出一亿元资金,补贴困难户。根据危房等级,陈树芬家能拿到5.6万元的补贴款,可对于重新盖房而言,还有缺口,西青区和下辖的辛口镇,又拿出了一百多万元,进行了二次补贴。

  面对疫情,工作组简化程序,从指导手机报名填写危房改造申请,到村级评议、镇级审核、区级认定,工作周期缩短到20天左右。

  为了让困难群众早日住进安心房,工作组提前招标施工和监理公司,这样一来,补贴款的审核与施工方案的制定,可以同步进行。疫情期间,镇里的建管专员帮着陈树芬跑申请,通过审核后,今年3月,进场施工,不到一个半月就完成了房屋的重建。五一前,老两口搬回了改造后的房子,厨房、厕所、天然气一应俱全。

  目前,本市3800户农村危房已全部进入改造阶段,通过翻建新建、修缮加固、闲置房屋置换等方式,预计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全部危房改造。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