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房产
本次降息对津城楼市影响有限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5-19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日前公布了最新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其中1年期LPR由上月的4.05%下调至3.85%,5年期以上LPR由4.75%下调至4.65%。这是年内LPR第二次下降,降幅为去年8月LPR改革以来最大的一次。记者近期走访本市银行和房产销售市场了解到本次降息对津城楼市影响很小,一些房产自媒体宣称的“央行降息救楼市”的说法已经被现实反驳。

  房贷咨询和交易量增长不明显

  记者获悉,近期到本市多家银行咨询和办理房贷业务的市民不多,市场对本次降息反应并不明显。银行业人士表示:按照相关规定,银行的房贷客户如果是去年10月以后办的房贷,已经直接与LPR挂钩,执行浮动利率;如果是去年10月之前办房贷的老客户,需要自己决定房贷是执行LPR浮动利率还是转换为固定利率。

  同时据一些股份制银行房贷部门人士介绍,今年4月以来,房贷业务量比一季度有所增长,但是仍大幅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目前从降息力度和市场预期来看,房贷月供降低程度绝对不足以刺激楼市大幅反弹。房贷老客户无论是利率上浮10%还是享受85折优惠利率贷款,以100万元20年期房贷为例,本次降息后月供仅减少数十元,根本不如本市一些地区的新房动辄每平方米降价5000元的优惠力度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