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召开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黄展 霍雅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5-09
内容提要:为落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日前,西青区召开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落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日前,西青区召开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汇报了2019年西青区守法普法工作和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西青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意见》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突出思想引领,全面普法不断向纵深开展,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全民普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推动全民学习宣传普及;要依法防控疫情,助力实现“双战双赢”,解决好疫情过后可能出现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为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法治的保障作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打通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建设法治化营销环境;要高质量落实普法责任制,构建“大普法”格局,严格落实普法责任清单,为夺取“双战双赢”、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西青的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西青区召开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