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全国首个消费扶贫“云签约” 西青签约及采购金额​达1.1亿元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敬 曲美娜 马晓熹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4-30
内容提要:4月28日,天津市“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在西青区举行,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当日,西青区签约合作及采购金额达1.1亿元。

  4月28日,天津市“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在西青区举行,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当日,西青区签约合作及采购金额达1.1亿元。

  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出席。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嘉宾会场出席,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在分会场出席。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庆恩主持。天津市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副区长张楠出席活动。

  本次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天津市西青区,嘉宾会场设在国务院扶贫办,视频连线甘肃、河北承德、新疆和田、西藏昌都、青海黄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吉林长春、陕西、重庆万州、湖北恩施州等10个省区市的90多个分会场。活动坚持把解决受援地区农畜牧产品“卖难”和“滞销”问题与保障天津市农特产品供应相结合,坚持政府搭台与市场销售联动,汇集了政府机关、社会组织、电商企业、商贸公司等各方力量,共同探索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消费扶贫的新模式,推动建立起扶贫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的长效机制。

  活动中,西青区中北镇人民政府、区教育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安西青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华喜汇通(天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河北省平泉市、甘肃省景泰县、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新疆于田县的企业签订了协议,签约合作及采购金额达1.1亿元。

  下一步,西青区将在继续开展消费扶贫产品“五进”活动,即进学校、进医院、进机关、进社区、进食堂的基础上,开展“直播带货”消费扶贫活动;加大以购代捐力度;丰富和增加旅游消费扶贫路线;探索建立以消费扶贫为主体的“和田夜市”工程,逐步打造天津消费扶贫工作新亮点;设立消费扶贫奖励办法,鼓励为消费扶贫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批发市场和电商平台。

  签约仪式前,西青区领导深入天津市消费扶贫展销会各个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

  

原标题:开辟消费扶贫新天地——​西青区消费扶贫​“云签约”金额​达1.1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