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召开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联席会议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4-26
内容提要:4月24日上午,西青区召开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具体安排》,对全区未来5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研究部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孙维君主持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4月24日上午,西青区召开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具体安排》,对全区未来5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研究部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孙维君主持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教育培训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推动全区党员队伍建设的具体抓手,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目标任务,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明确的7个方面的基本任务,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党员队伍新情况的需要,持续用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部门具体抓、各方配合共同抓的工作格局,确保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一一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推动,从严从实做好我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中办印发的《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是未来五年全党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组织部署到位,将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各自职能,对照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实施和指导推动,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沟通协调到位,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在宏观指导、统筹协调、信息沟通等方面的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有序推动全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顺利开展;要督促检查到位,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搞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随时总结经验做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防止走过场、搞形式主义,确保实现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全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水平。要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强化基础保障,进一步推动中央、市委和区委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指示精神及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要注重思想教育,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强化党的意识,坚守党的纪律规矩,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积极探索组织生活的新方式新手段,建好用好“天津党建”数字化平台,发挥党建网站联盟作用,用好“共产党员”“学习强国”学习教育平台和“西青组工”微信公众号、《西青党建·小红书》电子期刊等信息化平台;要深入研究规律,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的实效性,深入研究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员思想建设的规律,了解掌握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党员的心理和需求,使教育培训更加贴近基层实际、符合党员要求,探索研究党员教育培训与党员成长有机结合的规律,使教育培训切实帮助党员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党员成长进步。

原标题:西青区召开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联席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