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团区委:青春心向党 热血勇担当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4-24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敢于争先、担当尽责,西青团区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防治‘三官、三盛、三关’问题”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改进团区委机关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引领服务青年的能力本领。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敢于争先、担当尽责,西青团区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防治‘三官、三盛、三关’问题”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改进团区委机关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引领服务青年的能力本领。

  党建引领,立足岗位做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团区委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原汁原味学习天津市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处科级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专题研讨。为了深化学习效果,按照“人人上讲台”的活动要求,组织党员干部“登上讲台”、逐一讲授“微党课”,通过相互启发、畅谈感受,对“三官”“三盛”“三关”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找准改进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将专题学习与学习宣传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推动团区委党员干部加压升温热起来、从严从实改起来、鼓足干劲跑起来、甩开膀子干起来。新冠疫情发生后,团区委机关干部主动下沉,分别入区社会援助组、区督导组、张家窝镇1号隔离点、杨柳青镇指挥部和三经路社区参与“一线”防疫,并在广汇园周边商户开展复工复产政策宣传等工作。

  听党召唤,彰显组织勇担当

  发挥共青团传统组织优势,强化榜样带动,广泛挖掘团内团外各个领域优秀青年个人及集体典型,积极组织推荐参评全国及天津市“青年五四奖章”“向上向善好青年”“两红两优”等荣誉。广泛开展西青区“两红两优”和第六届“西青好青年”典型选树活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多轮广泛发动共青团员到村(社区)报到,在联防联控、便民服务、一线医务人员家庭保障关爱、青少年在线学业辅导、心理咨询等方面组织开展大规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团区委第一时间发出《奉献点滴爱心 凝聚磅礴力量 展现青春担当》倡议书,截至目前共发动社会各界青年力量募集善款979846元,捐物折合金额1052177元,款物合计2032023元。

  聚焦主责,凝聚青年献力量

  深度聚焦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广泛持续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向人民英雄致敬”主题团(队)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加强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的生动教科书,深入挖掘宣传一大批西青抗疫青榜样,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青年典型跟党奋斗、战胜疫情的青春故事。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抗疫一线、物资运输分发、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一线医务人员保障关爱等重点领域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正值庆祝五四青年节之际,抓紧筹备“五四”线上主题团日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青(少)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实现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原标题:西青团区委:青春心向党 热血勇担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