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百零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于秀璇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4-22
内容提要:4月21日上午,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百零五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强、高艳、任福志、张楠、张海英,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魏晓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奎、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应邀列席会议。

  4月21日上午,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百零五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强、高艳、任福志、张楠、张海英,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魏晓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奎、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惠企21条和西青区惠企14条政策落实情况汇报、西青区新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准备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青区新动能引育五年行动方案(送审稿)》;听取了西青区开展中小微企业服务月活动安排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严格实施闭环管理,坚持常态化内防反弹,健全企业复工、商业复市、学校复课、人员通勤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要不折不扣落实“惠企21条”“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27条”等政策措施,充实项目储备,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会议要求,各街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全力支持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提升渡过难关的信心和能力,实现“双战双赢”。要主动靠前、深入现场,倾心倾情解难纾困,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温暖,安心扎根西青,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紧扣市、区新动能引育五年行动计划任务要求,加快引入新业态、新动能,着力提升产业层次和质量效益。要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加快高端人才引进,实施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遴选培育一批“雏鹰”“瞪羚”企业和科技领军企业,为西青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要求,各街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进一步深化企业服务,加大宣传力度,统筹协助企业落实国家、市、区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相关政策措施,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痛点堵点问题,使企业坚定信心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百零五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