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百零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4-07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高艳、张楠、张海英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一谋、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应邀列席会议。

  日前,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高艳、张楠、张海英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一谋、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西青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青区2020年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方案(送审稿)》《西青区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计划(送审稿)》。

  会议要求,各街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教训,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法;各街镇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治理清明期间烧纸祭奠行为,加强巡查,强化消防安全检查和火源管控,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本质安全的西青。

  会议强调,各街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确保国家卫生区复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将创卫复审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统筹结合,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形成氛围;要加大创卫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群众参与,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明确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管控标准不放松,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监管与处罚力度;加强日常环境监测,严明考核问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对不担当、不履责,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的行为严肃处理、决不手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百零四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