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召开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陈子豪 于秀璇 岳磊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3-30
内容提要:3月27日上午,西青区召开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帮扶工作总体进展情况,部署推动今年西青区重点帮扶工作。西青区委书记、区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清出席并讲话,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凤祥主持会议。

  3月27日上午,西青区召开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帮扶工作总体进展情况,部署推动今年西青区重点帮扶工作。西青区委书记、区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清出席并讲话,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凤祥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西青区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总体情况;听取并通过了区级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及2020年预算情况汇报和西青区产业帮扶项目、产业配套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也为我们做好2020年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必胜之心、必赢之志,瞄准问题短板,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精准对标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目标和《西青区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三年行动方案》,全面梳理今年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全力做好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要始终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村级组织建设水平。要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强化社会救助保障,促进农民增收,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各街镇、各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推动,对专项帮扶资金的使用管理严格把关,做好风险防控。要做好年度考核和总结验收的准备工作,全面总结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西青区领导安学刚、李桂强、杜全胜、王家奎、柴林参加会议。

  

原标题:西青区召开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