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张家窝镇指导推动餐饮业有序开放堂食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3-27
内容提要: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西青区划入低风险地区,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亟待恢复正常。自3月10日起,张家窝镇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印发的《新冠肺炎流行期间餐饮行业经营服务防控指南(第二版)》的有关要求,全力服务指导镇域内符合条件的餐饮商家有序恢复堂食。

  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西青区划入低风险地区,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亟待恢复正常。自3月10日起,张家窝镇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印发的《新冠肺炎流行期间餐饮行业经营服务防控指南(第二版)》的有关要求,全力服务指导镇域内符合条件的餐饮商家有序恢复堂食。

 
 

  张家窝镇向全镇餐饮商家下发相关指导文件,逐条解读、答疑释惑,确保每个商家按照文件要求改进店内防控工作、调整店内布局,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商家达到恢复堂食的标准。安排专门人员到店指导,现场帮助商家科学部署防疫消毒工作,错位安排顾客就餐,合理限制客流,做好顾客进店前的宣传引导、测温登记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群众用餐安全安心。此外,联合区市场监管部门多次深入调研,将呷哺呷哺、麦当劳等店作为堂食试点,作为其他商家学习借鉴的标杆门店。

 

  每张餐桌仅供一人就餐,多余的位置张贴暂停使用标识或撤走椅子

  自3月12日张家窝镇首家餐厅恢复堂食以来,在镇政府和商家的共同合作下,截至目前已有百余家餐厅恢复堂食,占镇域内餐厅总数的近六成。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张家窝镇急民之所需,念民之所想,积极推动餐饮企业恢复堂食,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让镇内餐饮业动起来、转起来,给民众品鲜飨优的空间,给餐饮业创造消费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