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祁九洲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3-16
内容提要:3月12日晚上,西青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部署以及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安排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双战双赢”。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主持会议。

  3月12日晚上,西青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部署以及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安排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双战双赢"。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主持会议。

  李清指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已经成为当前一项紧迫任务,当前形势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更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各街镇、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树立风险意识,以“四战”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全力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专业力量深入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明查暗访;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专员的作用,为企业做好服务的同时,当好企业安全指导员;有关部门要下沉一线,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复工复产一个、安全运行一个。要强化精准施策,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民生保障重点单位安全保障工作,组织力量对西青医院、各集中隔离点等实行点对点安全指导服务。帮助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状况自我评估,及时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安全生产面临的有关问题。要加强安全风险研判,继续用好“互联网+监管”手段,推行安全生产承诺制等创新方式方法,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清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快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 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究”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联动、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扎实抓好行业监管工作,生产经营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地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白凤祥对做好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街镇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重点围绕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开展深入细致地排查整治,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和“铁面、铁规、铁腕、铁心”要求,进一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同步推进。

  西青区领导于强、张海英出席。

原标题:西青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