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暨西青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3-10
内容提要:3月8日,天津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后,西青区立即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暨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市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西青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就推动我区农业农村工作和扶贫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行动员部署。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8日,天津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后,西青区立即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暨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市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西青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就推动我区农业农村工作和扶贫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行动员部署。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西青区做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圆满完成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如期实现高质量小康社会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各街镇、各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大农业农村领域和扶贫领域的资金支持和金融支持,进一步加强对农业农村和扶贫工作的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乡村人才振兴计划。要持续调整优化农业布局,进一步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做好产权制度改革的“后半篇文章”。要加快落实村庄布局规划和“双轨并行”村民康居工程,聚焦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等重点工作,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高标准实施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和绿色屏障绿化工程。要持续优化农业农村发展营商环境,动员各类社会资本和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明确2020年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目标任务,加强与受援地的紧密对接,做好于田县脱贫的“挂牌督战”工作,用好产业扶贫政策,加大消费扶贫力度,继续发挥好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绿色通道作用,帮助受援地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加强与受援地劳务协作,巩固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成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为减少疫情影响,要超前谋划,提前安排,抓紧分解任务,继续统筹推进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西青区领导李桂强、柴林出席。

原标题:西青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暨西青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