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深入财政局和税务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3-05
内容提要:3月4日上午,西青区委书记李清等区领导深入西青区财政局和税务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

  3月4日上午,西青区委书记李清等区领导深入西青区财政局和税务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

  在西青区财政局调研时,李清认真听取了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财政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财政运行、经费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对区财政局第一时间及时掌握全区疫情动态,科学组织财税收入,强化财政支出管理,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给予充分肯定,对在疫情防控财政战线上坚守阵地、努力奋斗的财政干部表示亲切慰问。

  李清强调,财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继续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和保持财政经济平稳运行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胜利。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疫情防控和财政收支形势研判,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到整体谋划,心中有数,减小疫情对我区财政运行的冲击。要加快关心一线医务人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有关政策的兑现落实,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助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要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有效协作,既要加快推动政策落实,做到成熟一批落实一批,又要把好审核关,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医疗工作者和企业的获得感。要强化收支管理,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厉行节约,抓紧研究压减一般性支出方案,保障防疫工作经费需求和确保全年预算收支平衡。要主动会同有关部门围绕各相关领域深入开展调研,细化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发展工作措施,更好发挥财政政策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科学谋划更多普惠性强、覆盖面大、有地方特色、有示范意义的政策措施。

  在西青区税务局调研时,李清听取了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抓实疫情防控、强化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税务部门妥善应对疫情、创新优化服务、助力经济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李清强调,税务部门作为重要的经济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税收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面落实好国家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把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力抓手,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加大对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落实,让相关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确保疫情期间税收温暖不缺位。要持续提升办税便利化程度,充分保障广大纳税人的涉税服务需求,依托互联网和手机APP等渠道,大力拓展推广“非接触式”办税、邮寄配送发票等不见面服务举措,确保服务不断链,效果不打折。

  调研中,李清一行还在办税服务厅现场考察了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实体办税等功能区设置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通过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缴费、网上申领发票邮政免费配送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以及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

  西青区领导杜全胜陪同。

原标题:西青区领导深入财政局和税务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