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以监督促执行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3-03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区委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监督工作。各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区防控疫情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近日,西青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区委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监督工作。各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区防控疫情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冰同志以实地检查与暗访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大寺镇大寺村、李七庄街天房美域社区等点位,重点检查外地返津人员排查隔离、点位人员值守以及测温登记等情况,并叮嘱大家要继续提高战时意识,再提振精神,再鼓足干劲,严格按照工作规范把好进出关,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宣传部)

  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前往辛口镇天津必佳药业有限公司、天津安乃达驱动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恩碧涂料有限公司等3家复工复产企业,围绕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职能部门对企业的帮扶指导情况、职能部门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收集企业对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和有关诉求。3家企业测温、消杀、通风、扫码以及外地返津员工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比较到位,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方面措施得力、执行到位,企业反映属地政府及职能部门对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帮扶作用明显。

  (来源: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张家窝镇纪委监察组深入镇域内的潮向城商业广场,对74家商户、门脸逐一排查,坚决杜绝未达到营业标准私自营业的情况,并对已营业的店铺按照行业标准逐项比对,严格落实扫描登记等相关要求。随后前往位于天安数码城内的金西盟干细胞(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卓洋众利公司,对企业反映的复工复产过程中员工就餐缺乏安全保障等困难,第一时间与镇服务业办公室等部门协调取得帮助,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展开。

  (来源:张家窝镇纪委监察组)

  王稳庄镇纪委监察组深入镇域内的市场、超市、社区等20余个点位,对疫情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并持续对镇机关、各村、社区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保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人员登记、测温、隔离等制度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来源:王稳庄镇纪委监察组)

原标题:西青区以监督促执行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