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辛口镇木厂村疫情防控中的平凡“逆行者”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2-23
内容提要:疫情肆虐,人人自危。可有这样一群人却毅然决然选择了逆向而行!他们当中有的是党员干部,有的是青年团员、普通群众,他们都是普通人,他们也有家人,他们也会害怕,但是在疫情爆发后,他们没有退缩在家,而是坚守在岗,勇敢担当,走在本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奉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肆虐,人人自危。可有这样一群人却毅然决然选择了逆向而行!他们当中有的是党员干部,有的是青年团员、普通群众,他们都是普通人,他们也有家人,他们也会害怕,但是在疫情爆发后,他们没有退缩在家,而是坚守在岗,勇敢担当,走在本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奉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村两委班子”及后勤工作人员

  “村干部早一些到达防疫一线,老百姓就能早一点安下心。咱得对得起咱村2546名老百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辛口镇木厂村两委班子及后勤成员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冲到疫情防控一线,带头捐款捐物,坚持卡口执勤,日夜无休,连续奋战,在他们的影响下全村党员群众凝聚力增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的坚守为全村百姓筑牢了生命安全的稳定屏障,有他们在,我们放心!

  党员志愿者

  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尤其是党员干部更应该是‘参与者’‘冲锋者’,只有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疫情发生后,党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志愿队,负责卡口执勤工作,严把村庄出入口。在村内各卡口封死的基础上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确保不漏一人;白天大雪皑皑,夜晚寒风瑟瑟,他们毅然坚守岗位,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的补充作用。

  巾帼志愿者

  巾帼不让须眉,妇女能顶半边天,疫情不分男女,人人都要献力量。正是在这种信念的支撑下,广大妇女同胞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中,迅速组建巾帼志愿者队。无论是在卡口执勤,还是在入户排查,她们“身着巾帼志愿者马甲”的粉色身影,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她们不娇气、不讲条件、不搞特殊待遇,哪里困难去哪里。针对春节期间村内人员流动量大、值班值守任务重的现状,主动请缨坚持每天到村口监测点执勤,为进出人群测体温,登记往来车辆信息,做好村卡口防护和社区封闭管理,确保不让病毒踏进一步,为身后村里的百姓看好门、守好人。村里返津人员多隔离监控有困难,个别人员有情绪不配合,她们都是冲锋在前,不仅担负起物资采买、快递收取、垃圾清运等工作,确保村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同时还主动与被隔离者谈心聊天,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

  青年团员志愿者

  “我们年轻,身体素质好,放心,让我们上”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青年们志愿者们劈风斩浪、挺身而出。以尚且稚嫩的肩膀扛起了联防检查,病毒消杀、物资保障等一系列重任,为抗疫斗争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的敬佩,基层防疫的普通工作者同样使人动容。感谢每一位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疫情会过去,但我们知道只要有你们在,我们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原标题:西青区辛口镇木厂村疫情防控中的平凡“逆行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