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讲述西青区青年志愿者自己的故事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2-23
内容提要:问题再困难,交给群众就不难;工作再困难,发动大家就好干。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如何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个难题。然而,面对这个困难,我们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选择勇往直前。

  西青区杨柳青镇十六街村青年志愿者、山东省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学生 安家兴

  问题再困难,交给群众就不难;工作再困难,发动大家就好干。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如何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个难题。然而,面对这个困难,我们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选择勇往直前。那些前往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那些不留姓名捐赠物资的人们,那些自愿补充执勤人员的青年志愿者们……每个人都甘愿奉献,每个人都在为战胜疫情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看到团区委线上发布的倡议书后,我通过后台报名加入了西青区防控疫情青年志愿者这个群体,在这里,我真实经历了那些感人的故事。 

  首先要介绍的是两名学生,一名高三、一名大一,他们第一时间报名并在群内发声,要求参加志愿服务。即使听说自己因为还在上学而不建议参加值守后,他们依然去争取,争取可以参与活动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去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虽然只是学生,但内心那种自觉担当、敢于冲锋、甘于奉献的精神依旧值得我们学习。

  的确每个人的力量有大有小,但是奉献的意义,却是全身心的付出与不求回报的爱。 

  二月的夜,寒风凛冽。人员密集的小区、驶入西青的高速入口,是防控疫情传播的重中之重。有这样一群青年志愿者,他们顶着凛冽的寒风在夜里把守这些地方,认真细致地检查着每一个经过的人,确保疫情不会进一步扩散。正是他们在寒风中的坚守,使得我们可以控制疫情的扩散,他们宁可自己在危险、环境差的地方坚守,也要守护一方平安。 

  2月14日,一场大雪到来,无情的拍打着人们的脸庞,气温更是一降再降。但严寒中的他们并没有退缩,而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做好自己的事,严守在各个站点,检查着过往的行人、车辆。他们顶着狂风暴雪,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在这场灾难面前奉献着自己,结交那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这场暴雪并不仅仅是对他们是否能坚守初心的考验,更是他们升华自己,与其他青年志愿者们在一起友情的见证。同吃苦共患难,苦中作乐——为了他们的友谊,为了他们的不断奉献,为了他们坚持着的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她,曾是一名军人。2018年9月,她回到了地方,开始了又一段征途。退伍不褪色,她退伍之后依然选择为人民服务,趁着假期热心参加公益活动,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在这次疫情之中,她第一时间选择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帮助社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当人们因为居家隔离而没有食物的时候,她主动承担风险,采购粮食、日常用品去给那些需要物资的人们送到家门,最大程度的减少了人员的流动,防止了疫情的扩散。当初在军队的教导已经深深地融入了她的骨子之中,时时刻刻准备奉献自己的力量为人民服务。 

  最让青年志愿者们感到欣慰的事,莫过于人们的理解配合,社区群众每次在检查的地方都会主动停下来接受体温检测,如实回答与他人的接触情况。就连语言不通、在西青居住的外国友人,都主动接受检测,积极配合。

  社区为青年志愿者提供了口罩、集装箱改造的屋子、用来保暖的暖宝宝等保障,然而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为了防止低温下体温计出现故障,把自己的暖宝宝贡献,给体温计保暖。宁可自己受冻也要保证体温计可以精准测量温度,不会因为机器的误差使任何人的体温误测,这是对自己的负责,更是对广大人民的负责。 

  不论是在外检查的青年志愿者们,还是由于身体等原因无法奋战在一线却依然选择为武汉人民捐赠物资奉献自己力量的捐赠者、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抑或是那些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自觉做好自我隔离的人们,他们都是奉献者,为这次疫情奉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们所有人都是最伟大的人。

  灾难无情,但我们有那些甘于奉献的人们。只要每个人都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那些无私奉献的人们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真挚的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