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西青区杨柳青古镇景区各大景点对医务人员免费开放!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2-21

  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盖世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卫道者。

  在突然袭来的新冠疫情面前,

  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

  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担当 | 奉献 | 坚守 | 信念

  在白衣天使们的守护下

  我们才能如此安心的在家陪伴家人

  作为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感激

  杨柳青古镇景区

  对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参观游览政策

  杨柳青古镇

  • 活动时间 

  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至2020年12月31日

  • 活动内容

  杨柳青古镇景区决定在2020年面向全国医务人员免费开放,具体内容如下:

  1、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的医生、护士,均可凭有效证件 (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资格证件),免费进入杨柳青古镇景区各场馆参观。

  2、医务人员家属(携带身份证、结婚证和户口本等可证明与其关系证件),免费进入杨柳青古镇景区的各场馆参观。

  3、杨柳青古镇游客中心或石家大院售票处办理入园手续。

  一块生杨长柳的土地,一个曾是因河繁荣、以水为路的地方,这里孕育着中华民族文化远古的魅力,这里就是千年古镇杨柳青。

  杨柳青以水为乳,南运河、子牙河二龙戏珠,一千年前的古镇址就诞生在两河之间,一千年中,世代沿革,繁华步入当代。

  杨柳青古镇有丰富民间艺术,起于宋代、兴于明代、盛于清代乾隆年间杨柳青木版年画,曾出现“家家会点染,户户善丹青”兴旺景象,被推崇为中国木版年画之首。

  石家大院

  位于杨柳青古镇中心的石家大院,体现了清代民居建筑的独特风格。原为清末天津八大家之一石元士住宅。始建于1875年,至今已有140年的历史,其建筑结构独特,砖木石雕精美。石家是当年天津八大家之一,一度财势显赫,声名遐迩。石家原籍山东,祖辈漕运发家后在清乾隆年间定居杨柳青。石家于清道光三年(1823),析产为四大门,分别是福善堂、正廉堂、天锡堂、尊美堂。各门均建有一所颇具规模的建筑。现石家大院即为仅存“尊美堂”宅第,曾有“天津第一家”、“华北第一宅”之称,从中足可领略传统民居建筑之精妙。

  杨柳青民俗文化馆

  杨柳青古镇民俗文化馆以向游客展示和体验杨柳青民俗文化特色,结合历史发展脉络,展现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寓教于乐、取材生活、贴近生活。展馆总建筑面积4100平方米,馆内藏品、展品千余件。

  民俗文化馆以游客体验为重点,其中设有文化馆展厅、DIY互动体验区、文创产品售卖区及咖啡水吧等娱乐休闲区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