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天津日报
西青区李七庄凌庄子村的“抗疫”守护者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赵煜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2-20
内容提要:雪花将大地披上银装,津门气温骤然下降,西青区李七庄街凌庄子村书记赵光勋戴着口罩,穿着迷彩棉服,大步走在堆满积雪的马路上。雨雪落在衣服上,结成块块冰凌,黑发变成了银丝。

  雪花将大地披上银装,津门气温骤然下降,西青区李七庄街凌庄子村书记赵光勋戴着口罩,穿着迷彩棉服,大步走在堆满积雪的马路上。雨雪落在衣服上,结成块块冰凌,黑发变成了银丝。

  2月14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凌庄子村找到赵光勋时,他正在一个小区的门口检查。“您好!进入小区请配合我们测量体温”“您好!您是外来入津吗?请配合做下登记……”赵光勋告诉记者,凌庄子村各小区门岗,凡过必查,测体温、建台账、做记录。每个值班点配备体温检测登记簿、消毒液等,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

  记者在这群防疫守护者中还发现了不少“女兵”。村党委副书记赵万霞说,女性更细致、与他人沟通更容易被接受,处理问题有时也更方便。村内小区前阵子有位居家隔离人员,是个女孩子,坐飞机回津后,不敢回家,就跑到在村内买的房子里住。村内的“女兵”承担起给她送生活必需品的任务,并且还要时刻关注她的状况,每天用微信和她聊天,“我们要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关爱。隔离到期,女孩无恙,却也舍不得回家了。”赵万霞笑着说。

  在村内宣传栏,以及主要路口周边,记者都能看到宣传横幅,介绍新冠肺炎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实时更新的疫情进展牵动着村民的心,具体扎实的防控措施增强了村民信心。村民们说:“说得这么明白,就没那么怕了……”

原标题:凌庄子村的“抗疫”守护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