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西营门街怡和新村社区干部田颖贴心服务群众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2-06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营门街怡和新村社区干部田颖从除夕开始就放弃了休息的机会,电话联系、入户排查、门岗昼夜值守……每一项工作田颖都带头冲在前,同时还兼顾着帮扶社区困难群众。大家都称她是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在防疫工作中,她心系社区中的独居老人、困难党员以及残疾人,这些人平时外出尚且不方便,当下,缺乏防护设备的他们更是被疫情绊住了脚,生活上平添了更多烦恼。为了帮助他们,田颖主动从自己家中拿来口罩,并自费为他们采买了一些蔬菜、鸡蛋,顶着风雪,将这些物品送到他们的家中。除此之外,她还随时与这些人保持电话联系,为他们详细讲解防疫知识,陪他们聊天解闷儿,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田颖每天忙忙碌碌的身影,困难群众杨秀慧看在眼里,暖在心上。杨秀慧二级肢体残疾,腿脚不便,还要照顾老母,生活非常困难。2013年,田颖通过社区摸排,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立即主动为她向民政局申请了电动轮椅。每逢下雨,田颖都会问询电动轮椅情况,并帮她将车暂存到居委会,免除了她雨天存车的顾虑。从那以后,田颖隔段时间就会自掏腰包购买生活用品送到杨秀慧家中,陪她聊天,帮忙做家务,这一干就是7年。疫情来临后,田颖在第一时间购买了口罩、大白菜、鸡蛋和水果为杨秀慧送上门,并叮嘱她:“最近尽量不要出门,想要买什么东西就给我打电话,我帮您买好送过去。”

  在疫情面前,田颖与同事们一道奋战在防疫的第一线,同时她还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守护着她所热爱的社区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