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科协、团区委联合举办“新春学雷锋 科普进基地” 全域科普系列科技志愿活动
来源:云上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1-19
内容提要:为丰富中小学生的假期生活,结合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西青区科协、团区委联合举办“新春学雷锋 科普进基地”全域科普系列科技志愿活动,组织大寺镇50余名中小学生参观天津市节水科技馆。

  为丰富中小学生的假期生活,结合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西青区科协、团区委联合举办“新春学雷锋 科普进基地”全域科普系列科技志愿活动,组织大寺镇50余名中小学生参观天津市节水科技馆。

  天津节水科技馆以“自然、人、水、科技”主题,是我国规模最大、展示内容最丰富、科技水平最高,集宣传和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节水科技馆,是天津市、国家两级科普教育基地。学生们在展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进入馆内参观。在专业人员的讲解下从水的特性开始,了解了水的前世今生,以生动具体的方式学习了我国“南水北调”工程,体会到水资源的珍贵,掌握了很多节水小知识。

  区科协工作人员在馆内布置了科技体验区,通过科普展具学生们亲自动手体验,从声、光、力、电等传统物理角度体会到了科技的力量。

  团区委青年志愿者为现场的青少年发放了青少年自护、网络科技等宣传材料,并讲解了简单的安全自护知识和网络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安全意识、拓宽了知识视野,帮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快乐而有意义的新年。

  西青区全域科普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以“全领域行动 全地域覆盖 全媒体传播 全民参与共享”为目标,将科技知识与科普活动送进社区、送进学校、送进农村、送进基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西青区公民科学素质。

原标题:西青区科协、团区委联合举办“新春学雷锋 科普进基地” 全域科普系列科技志愿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