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人民法院研究室:铿锵玫瑰女干警 爱岗敬业韧劲足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苗高萌 曲美娜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1-19
内容提要:西青区人民法院研究室有女干警9人,她们的日常工作就是与法律打交道。如何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公正高效?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服务群众?带着使命和责任,女干警们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西青区人民法院研究室有女干警9人,她们的日常工作就是与法律打交道。如何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公正高效?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服务群众?带着使命和责任,女干警们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西青区人民法院,提起“交通事故审理标准化适用课件”,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作为全市首个极具创新性的审判辅助工具,这个课件得到了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的肯定,并被广泛应用。

  法官们表示,有了课件,很多东西不用再去查阅大量资料,非常便捷。对于经验不足的人,更是少走了很多弯路。

  西青区人民法院研究室女干警钱程就是这个软件的主要制作者,即使没有先例可循,凭着一股子韧劲,钱程还是把课件做了出来。她说:“我之前就有这样的想法,因为我也曾经是个法官,这个课件我想了很久,案件复杂多变,五花八门,法官和法官之间也有分歧,怎么弄一个统一的评判标准,这个很难,这个软件怎么才能行之有效很关键。”

  为了提高可操作性和适用性,课件制作前的资料查阅和总结工作耗费了钱程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课件制作过程中她的母亲生病住院,很多部分她都是在医院熬夜做出来的。然而努力没有白费,交通事故审理标准化适用课件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在研究室,和钱程一样,韧劲十足的女干警还真是不少。因为工作需要,研究室女干警们承担了司法调研、审判指导、案件评查、新闻宣传等多项任务。她们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即使工作累点,但却很快乐,通过工作,她们彼此欣赏,因为欣赏,她们更愿意把劲儿往一处使。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她们还被评为“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在西青区人民法院研究室,每一位女干警都是不可或缺的工作好手。她们相互学习、友爱互助,把凝聚转变为力量,用法治力量推进平安西青建设。

原标题:西青区人民法院研究室:铿锵玫瑰女干警 爱岗敬业韧劲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