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天津西青京津冀鲁文化和旅游推介会走进山东德州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韩雅雯 张博文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1-17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升西青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共同推进京津冀鲁文旅融合发展。日前,西青区文旅局走进山东德州,举办了“杨柳青古镇 霍元甲老家”2019年天津西青京津冀鲁文化和旅游推介会。

  为进一步提升西青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共同推进京津冀鲁文旅融合发展。日前,西青区文旅局走进山东德州,举办了“杨柳青古镇 霍元甲老家”2019年天津西青京津冀鲁文化和旅游推介会。

  杨柳青年画舞蹈《五子夺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推介会上,除了播放西青旅游宣传片,西青文旅企业代表上台推介西青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外,还邀请了现场观众进行有奖问答,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柳青年画代表性传承人、“玉成号”画庄传人之一霍庆顺老师一起体验年画绘制,京韵大鼓、天津快板、霍元甲文武学校武术表演,更是尽显西青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地域文化魅力。此外,富含西青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静态展示也在吸引着观众的目光。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推介会广泛宣传了西青区对口帮扶地区的文旅资源,积极开拓京津冀鲁客源市场。

  西青与德州同因运河而兴,有着相近的文化底蕴与历史认同感,大运河作为连结两地的纽带,更是将两地人民的情感牢牢凝聚在一起,希望借助推介会这一平台,进一步加深两地的文旅交流,推进两地文旅合作向纵深发展。

原标题:天津西青京津冀鲁文化和旅游推介会走进山东德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