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海河英才精准引才育才 提升经办服务 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来源:云上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1-16
内容提要:为加快引育发展新动能,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天津市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通过提高落户手续经办效率,完善人才落地服务等举措,助力企业精准引才育才,提升人才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为加快引育发展新动能,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天津市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通过提高落户手续经办效率,完善人才落地服务等举措,助力企业精准引才育才,提升人才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普达迪泰是一家智能制造企业,曾参与过中国天眼FAST重要部件的安装、布线及测量项目,2017年天津分公司落户西青区。两年多来,公司加速发展,对人才的渴求也愈加迫切。普达迪泰天津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邵江说:“目前公司有将近60人,2020年我们的队伍起码要达到100人,将来目标研发人员基本达到200人的规模,在天津这块打造北方基地,作为北方研发中心,以硕士博士为主,打造双一流的学校。”

  得益于海河英才政策及西青区优厚的人才服务,仅2019年下半年,公司就迎来了一批高端研发人员。北京理工大学博士毕业的吴彩鹏从西安来到天津发展,前不久他刚办妥了天津户口。“我前前后后一个礼拜就办完了,我一来就被安排到天津的人才公寓,旁边有超市、有商场,孩子上小学二年级,还在西安,计划今年把小孩转学过来,我爱人也一起迁过来。”

  人才引得进,更要留得住。普达迪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邵江从北京来津工作,开始一段时间,四处辗转换租。2017年,他住进了西青区红璞人才公寓,这里一应俱全的家电和精致的装修让人住得安心。邵江说:“一室一厅,里面家具家电都是齐全的,租金只有1900,包含了上网费、物业费、取暖费,非常实惠。而且交通便利,紧挨着曹庄地铁站,离公司也不远,吃饭购物特别方便,公寓管理非常完善,环境舒适。”

  依照本市出台的《天津市人才公寓认定支持办法(试行)》,西青区选取位置较好、交通便捷的地段,新建、改建了各类人才公寓7100多套,可容纳人才4.7万人,有效解决了人才的后顾之忧。

  西青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李峥说:“正在重点城市布局建设一批引才联络站,筹建专家服务中心,与天津欧美同学会、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等市场化人才机构开展深度合作,继续到清华、北大、人大、复旦等重点高校定向引才;加强人才公寓建设,加速推进张家窝、李七庄等街镇人才公寓筹建和认定工作,跟踪解决好人才引进后的生活服务、政策配套等服务保障工作,让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部署同推进。”

  2020年,本市进一步完善和升级海河英才计划,市人社局局长杨光表示:“我们可以提供人才引育方面落户,创业扶持方面的政策,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支持服务,包括子女入学,家属的就业,还有购房购车等一揽子服务政策,进行支持和服务,在现有基础上,我们是进一步继承和优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