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政府召开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祁九洲 王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1-16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高艳、任福志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柴林应邀列席会议。

  日前,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高艳、任福志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柴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区“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规划和土地管理工作的意见;传达了关于杨柳青镇、区生态环境局等单位整治“散乱污”企业不力问题追责问责的通报。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进度安排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工作分工,逐项分解任务,落实具体责任;涉及多个单位的,主责部门要敢于负责,配合部门要积极主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不断提高办成事的能力,全力抓好重点工作的组织实施,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增强信心、积极开拓进取,在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始终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区政府督查室要采取“每月重点抽查、每季全面检查、中期开展评估、年底收官考核”的方式,不断加大督查力度,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各单位要加强工作落实的过程管理,每项工作都要做到有安排、有措施、有检查、有评估。

  会议听取了西青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程。各街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带着感情做好工作,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对欠薪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重拳攻坚,确保实现政府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问题“两个清零”目标。要全面排查欠薪隐患,畅通欠薪问题投诉渠道,及时化解欠薪问题,依法查处欠薪案件,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维护社会稳定。各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狠抓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地,明确责任限期清欠,对问题突出的要公开曝光,对相关责任人和单位严肃追责并予以惩戒。

  会议听取了西青区第三次国土调查阶段性成果及耕地保护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第三次国土调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关乎重大国策的研判和决策。各街镇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国土三调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下定决心,落实到位。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要牵头持续抓好国土三调后续工作,对三调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各街镇要切实扛起坚守耕地红线的责任,高度重视耕地保护,采取有效措施管控建设用地规模增长,要加大违法建设整治力度,切实保护好全区耕地和生态环境。

  会议听取了西青区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保护工作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责任,严守红线,切实加大管理力度,统一标桩、标牌等保护设施,建立管护责任制。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和科普工作,提升公众生态保护意识。要加大执法力度,对在红线区域内进行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在管理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行为,要坚决依法追究责任。

  会议听取了2020年西青区旧楼区提升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通过扎实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和内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细化部门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资金保障,规范设计、科学组织、严格手续、严把标准、优建优管,切实把民心工程做实做好。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明确改造对象、改造标准、时间节点和改造内容,做好引导工作,增强群众参与度和积极性,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西青区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主动担当,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树立政府过紧日子的思想,全力做好“三保”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绩效意识,加强预算管理、闭环管理、债务限额管理,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实现预算更加精准、严肃、刚性、可追溯,不断提升行政管理效能,确保财政资金分配好、使用好、管理好,发挥最大效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听取了西青区区级财政支出事前评估管理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西青区政府召开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