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区级机关举办“忠诚担当”主题交流活动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2-30
内容提要:为深入推进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集中展示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忠诚奉献、担当作为的工作成效和时代风采,日前,由西青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主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初心铸忠诚 使命勇担当”暨西青区区级机关“忠诚担当”主题交流活动在西青区融媒体中心举行。

  为深入推进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集中展示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忠诚奉献、担当作为的工作成效和时代风采,日前,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主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文旅局承办的“初心铸忠诚,使命勇担当”——西青区区级机关“忠诚担当”主题交流活动在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杜全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一谋,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出席并参加活动。

  2019年,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坚持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行动指南,用实践检验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活动以主题交流的形式来讲述区级机关党员干部的初心故事,展示忠诚担当的时代风采,以服务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向党和祖国献礼。

  整场活动在短片“初心铸忠诚,使命勇担当”中拉开序幕。来自区关工委、区检察院、区法院的老中青三代党员深情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展现了他们不同的担当作为和相同的忠诚勇毅;一段“西青真热”,一曲“西青青年在奔跑”,一首“不忘初心”,诵出了西青的日新月异,唱出了西青的欣欣向荣,讲出了西青人的砥砺奋进;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们用情景剧的形式,重现了以江姐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忠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理想和气节,继承和发扬着“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的红岩精神。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西青区优秀共产党员郑权秀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周旭的故事让大家为之深深折服,他们用平凡的事迹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对党的崇高理想和不懈追求;先进党组织代表的现场访谈,让大家了解到了基层的艰辛不易,更让大家看到了他们的创新竞进和攻坚克难。一件件真实的故事,一段段朴实的语言,无不感动至深又催人奋进。

  70年来,坚守信仰,凤凰涅槃;70年后,不忘初心,巨龙腾飞。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未来的美好灿烂,让全场观众迸发出心中最真情的告白“我爱你,中国”!在激荡的歌声中,“初心铸忠诚,使命勇担当”区级机关“忠诚担当”主题交流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委员、区级机关各部委办局分管党务副职、西青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代表、区级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原标题:西青区区级机关举办“忠诚担当”主题交流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