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杨柳青镇“老人家食堂”开张啦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赵金婉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2-25
内容提要:在杨柳青镇,老年人过上了“不用做饭”的日子,看到这里是不是很好奇?因为,他们有了自己专属的“外卖”,不使用手机支付,就有“老人家食堂”专业的厨师烹饪营养均衡的美食送到家,喜爱热闹的老人也可以去社区食堂跟老年朋友们一起就餐。总之,比外卖更放心、安心,好吃不贵。

  在杨柳青镇,老年人过上了“不用做饭”的日子,看到这里是不是很好奇?因为,他们有了自己专属的“外卖”,不使用手机支付,就有“老人家食堂”专业的厨师烹饪营养均衡的美食送到家,喜爱热闹的老人也可以去社区食堂跟老年朋友们一起就餐。总之,比外卖更放心、安心,好吃不贵。

  为老年人开办“老人家食堂”配餐服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加快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满足社区居家老年人群体助餐服务需求的具体实践。杨柳青镇围绕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餐需求,成立了“老人家食堂”,并给予高龄、困难失能老年人助餐补贴每餐3元。

  据了解,食堂分别设置:一级老人家食堂(地址:杨柳青镇柳云路四合居饭店)、二级老人家食堂15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级食堂负责老年套餐的制作、提供就餐及向15处二级老人家食堂的订餐配送工作。“老人家食堂”的菜谱,是专业营养师根据老年人的饮食特点、季节变化等制订的,综合考虑老人的喜好以及时节的需要,比如这段时间正是感冒高发期,老人们的菜谱里就多了山药、木耳、龙利鱼等有益于提高免疫力的菜品。如果您家中老年人有就餐需求,请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咨询订购。

  家里不开火,社区吃食堂,是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新时尚。吃得越来越营养,活得越来越健康,这样的日子,老人舒心,儿女放心。下一步,杨柳青镇将积极探索为老服务社会化的新机制、新途径、新方法,推进老年福利事业可持续发展。

(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