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中北镇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2-18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中北镇团委、司法所、教委等部门联合走进中北小学、中北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努力提高青少年的维权意识,并号召大家自觉抵制校园暴力。

  日前,西青区中北镇团委、司法所、教委等部门联合走进中北小学、中北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努力提高青少年的维权意识,并号召大家自觉抵制校园暴力。

  活动中,中北司法所的辅导员就“安全文明出行”和“校园霸凌的危害与自我保护”两个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课上,辅导员通过一个个动漫小短片、漫画插画并结合典型小案例为同学们解答了“不安全文明出行的直接后果”“什么是校园霸凌”“怎样预防与自我保护”等问题,同学们积极举手、配合回答辅导员提出的各个问题,齐声朗读出安全文明出行的小知识。活动最后,辅导员为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的同学送上了一份小礼物,并告诉大家应如何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守法、懂法的人。

  通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中北镇各界进一步普及了校园法律知识,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理念,使大家在面对校园暴力时掌握了更加灵活的应对方式,努力让学生们在法律的保护下健康成长。

原标题:西青区中北镇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