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王稳庄中学迁建工程加紧建设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硕 宋浩泽 曲美娜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2-09
内容提要:作为天津市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西青区王稳庄中学迁建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成百分之九十,预计到明年8月份,王稳庄中学迁建项目将竣工验收。

  作为天津市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西青区王稳庄中学迁建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成百分之九十,预计到明年8月份,王稳庄中学迁建项目将竣工验收。

  中建钢构是全国最大的钢结构企业,而我所在的王稳庄中学正是由这个全国最大的钢结构企业承建的,和一般的钢筋混凝土建筑不同,这所中学采用的是钢结构建筑预配式,那么这样的钢结构预配式建筑好在哪里呢?

  项目负责人杨坤介绍说:“工程采用的是高性能的钢,这种钢材自重比较轻,抗震性比较好,我们可以看到上面采用正是那些钢结构部件,这样施工时间能够节省1/3,在我身后的是钢结构三板体系中的一板,内墙板,内墙板和普通的砌块砖相比,整体性能更好,墙板也是在工厂预制,到现场进行装配,整体一栋件建设下来的话,是20天左右,可以平均到每四天施工一层。”

  除了抗震性好、施工时间短、施工质量更有保证之外,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还具备施工期间污染小、钢材可回收利用的绿色节能优点。那么钢结构的建筑是怎么建成的呢?

  杨坤说:“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就是,所有的部品部件,都在工厂预制设计生产,在现场进行组装,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建筑钢框架就是钢柱钢梁,再加上三板,内墙板、外墙板、梁墙板,三板一体话构成了钢结构建筑。”

  作为西青区的民心工程,王稳庄中学迁建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在按照规划稳步推进实施。截至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成百分之九十。

  王稳庄中学规划了图书馆、报告厅、食堂、风雨操场、教学楼、实验艺术楼、行政办公楼、连廊、车库、篮球场、足球场及看台等,建成后可大大改善王稳庄镇现有办学条件,满足群众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原标题:西青区王稳庄中学迁建工程加紧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