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逸夫小学多措并举为孩子们种下“绿色”种子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夏颖 林世毅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2-04
内容提要:一直以来,西青区逸夫小学秉承“奠基每一个学生的绿色人生”的办学理念,注重环境教育的规范化、系统化、特色化, 不断提高青少年环境保护意识。前不久,由该校学生演唱的“六五环境日”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再次被国家生态环境部选中,并在官方微博向全国进行了宣传。

  一直以来,西青区逸夫小学秉承“奠基每一个学生的绿色人生”的办学理念,注重环境教育的规范化、系统化、特色化, 不断提高青少年环境保护意识。前不久,由该校学生演唱的“六五环境日”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再次被国家生态环境部选中,并在官方微博向全国进行了宣传。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今年6月,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了2019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歌曲《让中国更美丽》,并面向社会征集优秀主题歌曲演唱作品。西青区逸夫小学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生们在2018年演唱作品的基础上进行了再度创作,让歌曲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在孩子心中播种下生态文明的种子,正是西青区逸夫小学参加此项活动,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的主要原因。

  每周三,是四年三班固定召开环保主题班会的日子,此时大家正通过知识抢答、感悟分享、三句半表演等形式,将垃圾分类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相关知识融会贯通。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根据各年级学生特点开发了一系列环保教育校本课程,让学生从小树立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文明意识,养成自觉的生态环保行为习惯。

  从2009年创建市级环境友好型学校以来,西青区逸夫小学每年都利用“植树节”“世界节水日”“六五环境日”等开展主题活动,如:光盘行动、千吨节水行动、笔芯回收、垃圾分类、废旧物品环保作品展示等,提升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

  下一步,西青区逸夫小学将遵循“校园无处不育人,校园无时不育人”的教育理念,把环境教育工作与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让学生在绿色中绽放,在习惯中收获。

  

原标题:西青区逸夫小学多措并举为孩子们种下“绿色”种子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