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西青区王稳庄镇举办“新农学堂”妇女手工编织培训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的素质和能力,近日,王稳庄镇妇联以西青区妇联新农学堂为平台,先后在小年庄村、大侯庄村举办串珠编织、剪纸技能的手工编织技能培训,共有80多名农村妇女姐妹参加了培训。

  手工编织串珠培训内容为康乃馨花束。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姐妹们聚精会神地认真按照教程和老师指导,仅用了一上午的时间,就完成了作品,并掌握了编织技巧。剪纸培训特邀了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郝桂芬老师为大家传授剪纸方法。郝老师从剪纸的由来、剪纸的初级剪法以及图案、剪图构思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边讲解边给大家作示范,手把手地教大家学剪各式各样的精美图案。之后,各位姐妹认认真真地根据老师所说的动手,剪出一个个漂亮的图案。经过学习大家不仅学会了基本的剪纸技能,还培养了观察能力、动手能力,更在剪纸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今年该镇已开展新农学堂培训四期,妇女姐妹受益良多,提高了农村妇女的综合素质,引导农村妇女在推动村居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