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精武镇常青藤国际艺术小镇启幕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璐 陈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18

  日前,西青区精武镇常青藤国际艺术小镇举办“绥猷艺术沙龙”暨常青藤国际艺术小镇启幕活动。天津文联党委书记万镜明,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南开艺术校友会学术委员会顾问贾广健,南开艺术校友会会长、南开艺术校友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均,南开艺术校友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张福友,青年艺术家陈晨、孙天骄,常青藤文化集团董事长李明智,南开艺术校友会会长、南开艺术校友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石恺等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到场艺术家们畅谈艺术感悟;到场嘉宾为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教学创作中心、天津文联创作空间、贾广健工作室、赵均工作室、陈晨工作室5个工作室揭牌;会后,大家参观了园内展览、艺术小镇民宿酒店、青年文创区工作室等独具江南水乡建筑特色的配套建筑。常青藤国际艺术小镇打造出了一个以艺术家创作工作室为核心的特色小镇,为艺术家们和喜欢艺术的朋友们提供了精神家园,受到嘉宾们一致好评。

  常青藤国际艺术小镇位于精武镇西南侧的小卞庄村,紧邻独流减河。项目一期在保留小卞庄原有村落及人文特色的基础上,增加了艺术与创新元素。每栋工作室均设有创作室、起居室、会客厅、卫生间等,简约朴素间透出浓厚的艺术气息,使之成为充满农家原生态和强烈艺术氛围的“桃花源”。目前该小镇已完成一期建设工作,12套大师工作室、咖啡厅、艺术沙龙、画廊、餐厅及民宿酒店一应俱全。据了解,该项目二期改造工程已于2019年6月开始施工,主要包括画家工作室、绘画展示区、公共商服区等约7000平方米。随着签约合作的艺术家、美术馆、数码版画创作室等相继入驻小镇,这里成为精武镇文化产业发展新名片。(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