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房产
前10个月地产“以价换量”效果得到明显体现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1-18
内容提要: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前10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显示,1月份至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603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月份至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稳定依然是2019年房地产市场最后两个月大趋势。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前10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显示,1月份至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603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月份至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稳定依然是2019年房地产市场最后两个月大趋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记者表示,10月份已经过去,但从楼市各种调控政策看,即使在长假影响下,楼市政策依然处于年内高位,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房地产调控累计高达67次,叠加之前数据,年内高达482次,相比2018年同期上涨超过20%。

  从投资完成情况来看,1月份至10月份,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57615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比1月份至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投资22822亿元,增长10.0%,增速持平;西部地区投资24588亿元,增长15.7%,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东北地区投资4579亿元,增长9.5%,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

  从商品房销售和待售情况来看,1月份至10月份,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5241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降幅比1月份至9月份收窄0.8个百分点;销售额65844亿元,增长6.8%,增速加快0.8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37960万平方米,增长0.6%,增速加快0.1个百分点;销售额27118亿元,增长6.8%,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36786万平方米,增长3.8%,增速回落0.8个百分点;销售额26611亿元,增长10.1%,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

  张波表示,从西部地区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来看,在全国依然处于明显领先地位,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5.7%,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0.1%,西部的重庆、成都、西安、昆明等热点城市对于区域的带动力不可小觑,从58安居客线上的数据来看,西部众多城市的二手房挂牌热度和用户热度也在全国排名前列,这一态势预计在今年不会发生改变。10月份“以价换量”效果得到明显体现,房企通过打折促销、精装变毛坯等方式,拉动销量提升,同步平抑了价格上涨预期。

  从新开工情况来看,前10个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8548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0%,增速比1月份至9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诸葛找房市场研究员姜国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施工和新开工的数据看,1月份至10月份的增速是明显加快的,特别是新开工增速较之1月份至9月份高出了1.4个百分点。可以看出房企仍然保持着较高的积极性,特别是加快了对存量土地资源的开发进度,这实际上也体现了经历前几个月的市场回款后,房企资金面得以改善,行业运行保持着常态。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报告指出,预计到年底之前,开发企业会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以价换量”策略,房地产销售将保持平稳良好发展,全年销售数据将与去年持平或小幅增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