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张家窝镇家兴里康复中心投入使用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许行 蔡莹莹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1-15
内容提要:日前,张家窝镇家兴里康复中心基本建设已完成并投入使用。

  家兴里康复中心外景

  日前,张家窝镇家兴里康复中心基本建设已完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家兴里康复中心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主要打造中西医结合与康复治疗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区,分为运动区、作业区、减脂减肥区,旨在为辖区内残疾人、脑卒中、心梗、心理障碍、肢体障碍等弱势群体服务的场所。现在主要开展的康复项目有康复评定、中医理疗、运动治疗、作业治疗、语言认知治疗等。为了更好地服务残疾人该中心引进了一大批康复器械,如电动起立床、康复踏车、上下肢CPM、跑步机、OT综合训练工作台、低频治疗仪、中频治疗仪、红外线治疗仪、超短波治疗仪等。自投入使用以来,已经陆续服务患者100人次。

  为向全镇居民提供高起点的社区康复服务,该中心还与天津体育学院、北京软件公司建立社区智慧康复体系,通过社区康复平台对接远程康复医生、康复治疗师等专业资源、实现现场评估、远程诊断和远程处方服务,实现百姓生命全周期连续的康复治疗,使慢病和弱势群体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现在与天津市人民医院对接医联体,由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定期坐诊。现智能康复平台正在设备安装阶段,预计12月份智慧康复平台投入使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