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开发区:持续兑现惠企资金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云静 杨雨霏 马其杰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14
内容提要: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开发区持续兑现惠企资金,利用各项惠企政策打造人才洼地,真正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挥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开发区持续兑现惠企资金,利用各项惠企政策打造人才洼地,真正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挥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最近,在西青区天津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张立生干劲儿十足,不仅是因为自己来到企业从事了擅长又感兴趣的工作,更是因为西青开发区管委会帮助企业为员工申请的人才资助补贴,及时地发到了他的手中。 

  天津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张立生说:“之前在空港经济开发区工作,是世界500强的企业,从事质量管理工作,现在来到西青,我是符合985、211范围之内的,在去年12月份申请的人才补贴,今年年后拿到的补贴,补贴一共是3年,一共是36,000元,每年是12,000元的补贴。感觉西青政府、西青经济开发区对我们人才很重视,也对我们有很大帮扶,让我感到了很好的关怀。

  吸引和聚拢人才,是发挥人才“最大效能”的基础,引不来人才,一切都是空谈。而能不能引来人才,并且把人才留得住,用得好,才是真正的考验。正是看到了企业的需求,西青区出台《西青区关于实施人才发展新政的意见(西青人才新政25条)》对西青区企业人才引进政策、人才培养政策、人才激励政策等多个方面进行补贴与资助。政策一出台,卸掉很多企业的“资金包袱”,让他们可以展开拳脚,打出一片“创新天地”。

  天津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郭睿说:“每年有这些政策的支持,通过海河英才与政策相结合,学生比较愿意到这边来。目前,享受人才补贴的有59人,20人正在申请中,预计明年将享受到这个福利,享受人才补贴的员工占现有人员的14%。”

  副厂长孙俊说:“这些人才补贴已经发到员工手上,能够切实解决员工落户天津之后的一些经济压力,同时企业也是享受到了稳岗补贴、录入实习生补贴,这些补贴资金到位以后,能够运用到公司日常运营过程中,解决公司的一些日常运营困难。另外,在完成领军企业认证以后,配套的150万研发知识资金也已经到位,这为我们一些新项目的研发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成长发展的土壤,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基础竞争力。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开发区相继完成四笔人才资助兑现工作,共计416.8万元,进一步优化提升西青开发区产业人才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西青开发区:持续兑现惠企资金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