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美丽西青 铺展生态宜居新画卷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其杰 周华莹 毕睿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13
内容提要:伴随着新中国70年的砥砺奋进,西青区从远郊农村变成了生态宜居城区,从农业主导的村落变成了中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主导的产业新城,西青大地处处旧貌换新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温饱向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伴随着新中国70年的砥砺奋进,西青区从远郊农村变成了生态宜居城区,从农业主导的村落变成了中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主导的产业新城,西青大地处处旧貌换新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温饱向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提起西青区张家窝镇,津城老百姓脑子里最先冒出的关键词是:坐高铁、买房子……2011年,天津南站落户张家窝镇。随着京沪高铁、京津城际等线路的接入,以及地铁3号线的开通,天津南站已成为津城铁路客运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如今在张家窝镇,生活着一群“双城镇民”。他们在这里买房置业,在北京上班工作。家住万科四季花城的刘娟就是享受这种“双城生活”的一员。

  天津南站的发展,为张家窝的城镇化建设带来了新机遇。驱车行驶在枫雅道,路两旁环境优美的商品房住宅小区错落有致,宽敞整洁的街道、高覆盖率的园林绿化,公园、广场、绿廊……随处可见,生态宜居的感觉扑面而来。和刘娟这样的“新镇民”相比,土生土长的袁媛,谈起张家窝镇这些年的变化,也是感慨万千。 

  近年来,张家窝镇紧紧抓牢发展机遇,将生态宜居作为城镇建设的新定位,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镇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社会山文旅港作为张家窝镇南站科技商务区附近集美食餐饮、商品零售、亲子儿童、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业态购物中心,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一站式购物新体验。

  近年来,西青区按照“两城三带三区”总体布局,持续推进城市化进程。张家窝镇全力配合西青辅城核心区开发建设,通过“一核三区”发展战略,积极探索“产、城、人”融合发展,重点抓好南站科技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大项目好项目聚集,营造了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张家窝镇只是西青区振兴乡村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的一个缩影。如今,漫步西青城乡,一条条密织的城市绿道,成为连接各区域的生态走廊。一个个精致美观的游园绿地亮相街头,将西青装扮得缤纷多彩。70年春华秋实,在西青大地,一幅城乡环境美、百姓乐的幸福宜居画卷正在徐徐铺展。

  

原标题:美丽西青 铺展生态宜居新画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