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天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天津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廖晨霞 何会文 王音 杜洋洋 陈忠权 编辑:曹静 日期:2019-11-04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连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全会精神实质,领会全会核心要义。大家纷纷表示,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好、实施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坚强决心,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具体部署,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为“中国之治”贡献智慧和力量。

  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党工委书记郝春明说:“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在基层工作中,街道党工委将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今年以来,小白楼街创新了人大代表会商制,推出了免费为老年人理发修脚、建设居民小区休闲长廊等5项百姓急需急盼的事项,深受群众欢迎。”

  南开区学府街道南大西南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建萍说:“全会提出,要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我们社区老年人较多,反映问题集中在用餐、电梯、为老服务等方面。针对大家所反映的问题,结合老人们的实际需求,我们‘定制’化开展为老服务。进入供暖期,居民家里暖不暖、热不热也是我们关注的主要问题,居民的需求就是我们的服务方向。作为社区工作者就是给老百姓办实事,积极开展为老服务,做好居家养老工作,把服务做到老人的心坎儿上。”

  红桥区丁字沽街道六段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姜茜说:“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一定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解决居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扎扎实实做好为老服务、特困群体和残疾群体帮扶等各项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范围,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百姓身边。”

  北辰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义澄说:“全会提出,必须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我们将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建立困难人员生活救助险,将现行社会救助政策暂时无法覆盖的困难家庭、已享受救助待遇因为条件变化退出且生活仍然困难的家庭、因突发事件可能致贫、返贫的北辰户籍人群纳入承保范围,实施精准救助。”

  宝坻区牛家牌镇赵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永忠说:“全会提出,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今年以来,我们带领全村百姓完成了穿村公路建设、自来水改造和污水管网铺设,全村环境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还开设了学生暑期课堂及周末课堂,建设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让更多村民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重做好民生文章,助推乡村振兴,让村庄更加和谐美丽,让村民生活更加幸福。”

  蓟州区罗庄子镇党委书记贾占说:“全会提出,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镇党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大力发展脱贫致富产业,在扩大红香酥梨面积的同时,帮助果农搞好销售增收致富。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建设智慧型美丽小镇。通过为低收入户进行危陋房屋改造、建微型水果销售市场等方式,协助低收入户脱贫致富。”

原标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天津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