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天津首届运河杯盆景赏石艺术展在西青区开幕
来源:北方网 作者:于莎莎 刘玉熙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1-01
内容提要:日前,由天津市观赏石协会、天津市花卉盆景协会、北京汇石融通文化发展公司、天津北方热带植物观光园有限公司、天津市北方花卉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天津首届运河杯盆景赏石艺术展”在西青区曹庄花卉市场盛大开幕。
图为盆景赏石艺术展现场

  日前,由天津市观赏石协会、天津市花卉盆景协会、北京汇石融通文化发展公司、天津北方热带植物观光园有限公司、天津市北方花卉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天津首届运河杯盆景赏石艺术展”在西青区曹庄花卉市场盛大开幕。来自全国30余个地区的奇石爱好者开展赏石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丰富群众文化艺术生活的同时,大力倡导热爱自然、崇尚艺术、绿色发展的生活理念。

  盆景艺术源于中国,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被誉为“立体的画”和“无声的诗”,是中国传统文化宝库中的璀璨明珠,以鲜明的民族特色、古雅的艺术风格而驰誉世界。本次展览精挑细选出的盆景和赏石艺术的优秀作品,各具特色,姿态万千,既有“仙姿逸骨”“古拙雅秀”的气质,又有气势磅礴之雄美、波澜浩荡之壮阔,自然美与艺术美的巧妙结合,为群众奉上一场盆玩雅趣的视觉盛宴,同时也展现了中华优秀文化的无穷魅力。本次盆景赏石艺术展共展出盆景类作品20余种,奇石类100余种,展期为10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原标题:天津首届运河杯盆景赏石艺术展在西青区开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