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公安西青分局打掉一暴力催债团伙
来源:北方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0-28
内容提要:因欠高利贷还不上,家门口被喷红漆,并被催债人员拉上车殴打、电击……今年5月17号,西青警方将6名暴力催债犯罪嫌疑人全都抓获,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请听记者巩胜男的报道。

  主持人:因欠高利贷还不上,家门口被喷红漆,并被催债人员拉上车殴打、电击……今年5月17号,西青警方将6名暴力催债犯罪嫌疑人全都抓获,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请听记者巩胜男的报道。

  去年12月,公安西青分局王稳庄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电话,一名老人说自家门口被人喷漆,门铃也遭到损坏。民警出警后看到,老人家门口被人用红色油漆涂有“于某还钱”等字样,经过进一步了解,民警得知,老人的儿子小于半年前借了高利贷,这次家门口被喷漆、门铃被损毁,正是追债人所为。

  公安西青分局王稳庄派出所民警布石介绍:

  (录音:布石(1:40)小于是在2018年的时候,向刘某借了5万块钱,每日利息1300,一天是1300,两天2600,到第三天就5200了,就要翻番了。)

  小于每天都要偿还利息,由于利滚利,他还款开始吃力,只好又向聂某借钱来填刘某的窟窿,可随着借款的增多,利息也水涨船高,小于再也还不起了,就开始躲债,于是刘某和聂某便纠集一伙人对他进行暴力追债。

  布石警官介绍:

  (录音:布石(3:53)先是刘某找人过来,从他家里叫到车里,然后采取电棍电、殴打等暴力的方式让他还钱。(5:39)聂某找小于催债,找了五个人,把小于从西青带到东丽,整个过程中采取殴打电击的方式,逼迫小于还钱。)

  在随后的半年时间里,刘某和聂某多次对小于实施威胁、恐吓、殴打、电击等暴力行为催债。

  了解到案情后,公安西青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和王稳庄派出所迅速组成专案组,对此案立案侦查。由于案件持续长达半年之久,给取证带来很大困难,公安西青分局王稳庄派出所民警张乐伟介绍:

  (录音:张乐伟(25:24)在调查过程中也可以算是拨茧抽丝。我们也调取了大量的视频监控进行分析研判,然后在掌握了足够的证据以后,最终将这一伙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今年5月17号,公安西青分局将包括刘某和聂某在内的6名犯罪嫌疑人全都抓获,经讯问,6名嫌疑人对涉嫌寻衅滋事的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借贷一定要选择正规途径,如果遭遇暴力追债,要及时报警、及时的固定证据,避免给自己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原标题:公安西青分局打掉一暴力催债团伙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