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政府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祁九洲 王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0-16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政府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交流研讨会。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金泉到会指导。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主持会议。

  日前,西青区政府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交流研讨会。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金泉到会指导。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主持会议。

  第二期读书班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个阶段,与会同志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开展集中学习,认真研究学习纲要、重要书籍,心无旁骛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根本宗旨、敢于担当斗争、严守纪律规矩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

  交流研讨会期间,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谈思想和找差距相结合,摆问题和抓整改相结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植根在血液中。讨论中,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依次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既畅谈个人学习体会,又剖析自身问题,既深挖思想根源、又明确整改方向,现场交流研讨气氛热烈。大家相互讨论、交流提醒,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白凤祥强调,在下一步学习中,大家要列出问题清单,深挖细挖问题根源,瞄准四个聚焦,学深学透,调研要做到深入、精准,了解实情,用事实说话。要聚焦整改,坚持边查边改,聚焦问题、表现、原因、措施,整改措施要具体、量化,结合实际。要把查问题、摆问题与实际工作、和西青长远发展联系在一起,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党的建设、解决民计民生和百姓所想所盼分类施策,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赵金泉对此次交流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副区长于强、高艳、王强、张楠、方伟参加,区“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原标题:西青区政府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