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西青景区倡导文明旅游不含糊 营造和谐参观氛围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0-09
内容提要:随着西青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旅游业吸引力的增强,接待的游客越来越多。但是游客的素质参差不齐,在旅游景区乱扔垃圾、乱写乱画、随意攀爬等不文明现象随处可见。西青景区为制止旅游不文明行为,从宣传上、馆内工作人员管理上下功夫,倡导大家文明旅游。

  随着西青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旅游业吸引力的增强,接待的游客越来越多。但是游客的素质参差不齐,在旅游景区乱扔垃圾、乱写乱画、随意攀爬等不文明现象随处可见。西青景区为制止旅游不文明行为,从宣传上、馆内工作人员管理上下功夫,倡导大家文明旅游。

  国家4A级旅游景区石家大院首先在文明旅游宣传上下功夫,景区的购票通道及入口处显著位置都设置了专题宣传栏,内容包括有入馆须知、《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文明提示,游客中心的多媒体及馆内的LED屏不间断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及宣传标语;其次对馆内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要求员工要规范自己的行为并在工作中宣传文明旅游,看到不文明行为要及时提醒制止。

  检票处作为景区的入口,安保人员针对大声喧哗、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制止,把好景区文明旅游的第一关。馆内的讲解人员及安全员就馆内发现的随地吐痰、吸烟等不文明行为也都做到了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劝导一起,坚决杜绝旅游不文明行为的出现,使景区始终保持文明、和谐的参观氛围。

原标题:西青景区倡导文明旅游不含糊 营造和谐参观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