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西青区: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黄展 霍雅迪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0-09
内容提要:近年来,西青区紧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着力推动文旅融合,在2019年“国庆”小长假期间,我区主要景区(点)及商业综合体日均接待游客22万人次,6大旅游路线,24项精彩游玩项目,实现日均旅游综合收入1200万元,真正形成了具有西青旅游特色的全域旅游“大景区”。

  近年来,西青区紧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着力推动文旅融合,在2019年“国庆”小长假期间,我区主要景区(点)及商业综合体日均接待游客22万人次,6大旅游路线,24项精彩游玩项目,实现日均旅游综合收入1200万元,真正形成了具有西青旅游特色的全域旅游“大景区”。

  在国庆小长假的倒数第二天,依旧可以看到,在杨柳青民如意大街上,依旧人流如织,从地地道道的津门小吃,到火遍抖音的网红美食;还有年画等其他具有杨柳青特色和西青特色的产品,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游玩。

  杨柳青古镇景区由明清街、如意大街文化街区、御河人家、御河景观带四个版块组成。传承了数百年的杨柳青木版年画、华北第一民宅石家大院、御河景观、如意大街、民俗文化馆……让游客体会千年古镇源远流长的传统民俗文化。

  天津首个以“尚武”为主题的精武文化公园也在国庆前开园。精武文化公园整体设计立足精武主题文化旅游品牌,通过福润精武、尚武精神、辉煌风采三大板块,结合精武镇的文化肌理,将精武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赋予“精武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公园以“回归自然,还原生态”为主题,在园内建设“阳光书吧”,将建筑与自然高度融合,让群众在文化滋养中享受美好生活。

  热带雨林、神秘民族、玛雅文化……在西青,您也能感受奇妙的热带世界,中北镇热带植物观光园内,四季恒温,鸟语花香,一派南国风光。此外,还有少数民族特有的迎宾仪式、民族舞蹈,以及有趣的互动游戏,为游客增添别样的旅游体验。

  杨柳青嘉年华、精武镇尚武公园、中北热带植物观光园只是西青区国庆假期中众多景点的一部分。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我区文化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大力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西青区还推出了王稳庄稻香公园、社会山文旅港、水高庄园国际小丑节以及辛口镇第六埠村的重走长征路等6大景区、24项精彩活动,吸引了22万次游客前来游玩,实现日均旅游综合收入1200万元。

  发展全域旅游是助力建设“美丽西青”的新引擎,也是为全区人民谋幸福的新渠道,西青区将继续扬生态之长、产业之长、区位之长、文化之长,全面优化全域旅游发展布局,激活优势旅游资源,带动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不断打造具有西青特色的全域旅游“大景区”,使西青区成为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原标题:西青区: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