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趣闻
意大利宇航员将首次任国际空间站指挥官 探险太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0-08
内容提要: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宇航员卢卡·帕米塔诺日前正式被任命为国际空间站指挥官。这是欧洲航天局首次任命意大利人担任该要职,也是第三位担任国际空间站指挥官的欧洲人。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宇航员卢卡·帕米塔诺日前正式被任命为国际空间站指挥官。这是欧洲航天局首次任命意大利人担任该要职,也是第三位担任国际空间站指挥官的欧洲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国际空间站。(图片来源:NASA)

  据报道,上届国际空间站指挥官是俄罗斯著名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金宁,帕米塔诺和奥夫金宁在太空中完成交接仪式后,奥夫金宁将返回地球。帕米塔诺随后正式开始“61号远征队”的探险任务。

  帕米塔诺在与意大利航天局进行通讯时表示,他感谢大家的信任,感谢欧洲和意大利航天局的信赖与支持。

  意大利航天局主席乔治·萨科奇亚对宇航员帕米塔诺荣任国际空间站指挥官非常开心。他对帕米塔诺表达了最良好的祝愿,并强调意大利宇航员终于可以在太空中实现宏伟理想。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国际空间站宇航员进行太空行走。

  萨科奇亚表示,帕米塔诺成为国际空间站指挥官是一项无上的荣耀,对于意大利和宇航员而言,是一件非常值得庆祝太空探险史上的一件大事。这是对帕米塔诺出色的专业素养以及技能的高度认可,也标志着意大利为人类太空探险所付出了积极努力。

  据悉,帕米塔诺于2009年加入了欧洲航天局宇航员队伍,他将于11月开始进行上任后的第一项太空行走任务。国际空间站勘探小组负责人贝尔纳多·帕蒂在帕米塔诺的接任仪式上表示,这是第一位非美国籍宇航员担任舱外活动的指挥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