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西青区举办巾帼家政、插花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9-29
内容提要:察看温度,洗手,把手心搓热,做操了……一连串娴熟的动作配以温柔的话语,西青区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中的场景让大家感受到妈妈护理孩子般的浓浓爱意,但又比妈妈们多了一份专业。

  察看温度,洗手,把手心搓热,做操了......一连串娴熟的动作配以温柔的话语,西青区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中的场景让大家感受到妈妈护理孩子般的浓浓爱意,但又比妈妈们多了一份专业。

  为激发广大妇女学技术、钻技能的热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区妇联与区总工会、团区委、区人社局、区民政局联合举办西青区2019年巾帼家政、插花职业技能大赛,通过技能比拼,展示丰收喜悦之情,展现巾帼技能之美,弘扬工匠精神之魂,引导全区广大姐妹投身“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时代热潮,砥砺奋进,在推动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

  本届职业技能大赛分为育婴员和插花两个项目,近四十名选手进行了现场角逐和比拼。育婴员项目既有实际操作,又有理论答题,选手们实际操作主被动操,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从业人员对婴幼儿的细心呵护;理论答题环节,选手随机抽题,或解答婴幼儿膳食营养搭配,或者是行为能力发展、日常疾病护理等问题,大家都流利作答,充分体现了巾帼的职业素养和能力。

  插花项目的角逐更是激烈,选手们围绕着丰收与喜悦的主题,根据花材巧妙构思,参赛选手们精心设计,或剪或插,一盆盆富有生机,各具创意的鲜花作品,表达出姐妹们对祖国的祝福之情,用寓意幸福美满的鲜花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们按照评分标准严格打分并就比赛项目进行点评,最终各奖项都花落各家,宋艳微和曹婧分别获得育婴员和插花项目一等奖,宋帮英等四人获得育婴员和插花项目二等奖,宋明霞等六人获得育婴员和插花项目三等奖。其中育婴员项目荣获一二等奖的宋艳微、宋帮英、魏薇三人将代表西青区参加市妇联组织的天津市第四届巾帼家政职业技能大赛。

原标题:西青区举办巾帼家政、插花职业技能大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