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组织开展“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暨农村全域清洁化专项清整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敬 王擎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29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组织开展“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暨农村环境全域清洁化专项清整活动集中劳动,着力创建“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的农村环境,动员全民参与全区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深入扎实推进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日前,西青区组织开展“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暨农村环境全域清洁化专项清整活动集中劳动,着力创建“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的农村环境,动员全民参与全区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深入扎实推进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等区领导,分别深入到各街镇村居,同机关干部、村民志愿者代表一起,清整环境卫生,净化美化家园。

  活动中,区领导们与广大机关干部、志愿者代表一起,清理乱堆乱放的柴草、杂物,清扫村居生活垃圾投放点周边和垃圾死角,清除小广告、乱涂乱画。大家目标明确、分工合作,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加入维护村居公共环境的清整队伍中,用自己的双手美化身边环境。

  劳动间隙,区领导还深入部分商户店内、村民家中,详细询问商户、村民对全区创文工作的知晓和参与情况,耐心细致地讲解创文有关工作,向他们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鼓励大家要身体力行积极地参与到全区的创文工作中来,要从小事做起,以身作则,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为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区领导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抓手。今年是西青区创文抓巩固、促提升之年,全区各街镇、各部门要把创文工作作为统领各项工作的“总抓手”,以维护和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围绕村庄、镇域、田园、农户庭院四个层面发力,基本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臭”等突出问题,为全面实现农村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美化打下坚实基础。

  区领导要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形成合力;各街镇、开发区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管好自己的阵地,对照标准自查自改;区级部门要担起属事责任,发挥好行业指导作用,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同时,要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伍等各方面力量,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培育农村文明和谐氛围,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委办局、各街镇机关干部、社区居委会、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村(居)民志愿者代表参加清整活动。同时,全区各街镇、村分别在各自活动现场开展活动。

原标题:西青区组织开展“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暨农村全域清洁化专项清整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