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汇英苑社区请专家为孩子讲传统文化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刘卫刚 刘靖怡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9-19

  近日,精武镇汇英苑社区组织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拾遗——我是小小传承人”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我们特别邀请了西青区妇联教育专家吴雪老师。

  吴老师利用PPT课件形式,选择了除夕﹑春节﹑元宵节﹑“六一”儿童节、建军节、中秋节、国庆节等具有代表性中国传统节日,向孩子们娓娓道来传统节日的起源与节日风俗。还利用现场提问和知识大比拼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更深入理解传统节日的知识。

  新中国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孩子们还用小小蜡笔画出自己心目中的祖国,最后大家在“我爱你 中国”的美好祝福中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还培养了他们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热爱祖国的情感,孩子们表示要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节日文化,爱我中华。(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