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天津
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摄影记者 蒲永河 编辑:曹静 日期:2019-09-18
内容提要:17日,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围绕“坚持改革开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天津自贸试验区”议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康义应邀出席,听取意见建议并介绍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高玉葆、黎昌晋、李绍洪、尚斌义、赵仲华、张金英、齐成喜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

  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17日,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围绕“坚持改革开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天津自贸试验区”议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康义应邀出席,听取意见建议并介绍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高玉葆、黎昌晋、李绍洪、尚斌义、赵仲华、张金英、齐成喜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

  副市长康义出席 

  会上,13位市政协常委作了大会发言,就进一步推动天津港由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加强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服务运营体系建设、完善自贸试验区司法保障服务、打造自贸试验区产业创新生态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盛茂林在讲话中说,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在市委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深化先行先试改革,大力推进制度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自贸试验区已成为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树牢抢抓机遇的意识,增强敢于竞争的本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盛茂林强调,加快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必须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质量,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敢于创新、善于开拓。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在贸易投资、市场准入、金融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要在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借助滨海新区“两区”叠加优势,不断增强发展活力。要在促进民生改善上下功夫,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自贸试验区建设带来的好处和便捷。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落实好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市政协常委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团结民主,严格廉洁自律,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原标题: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