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西青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文艺演出将于9月19日举办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杜葳 许逸飞 李硕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9-18
内容提要: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西青区在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飞速发展和巨大成果,西青区将于2019年9月19日在西青区体育馆举办西青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文艺演出。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西青区在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飞速发展和巨大成果,西青区将于2019年9月19日在西青区体育馆举办西青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文艺演出。届时,将会有哪些节目精彩亮相,随着日期临近这些表演队伍准备的如何?跟随记者去了解一下。

  积极向上的旋律,稚嫩坚毅的童声从西青区实验小学舞蹈室传出,来自全区各小学的20余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正对表演曲目《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进行紧张排练。从队形到动作,都精益求精。孩子们的每一遍演练也都精神饱满毫不懈怠。演出当天,他们将与看台上的学生组成少年方队进行表演,用悠扬歌声展现新中国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哺育下茁壮成长的欢乐之情。

  群众文艺演出自然是西青百姓唱主角。全区优秀文艺团体秀技艺展风采,将众多特色节目进行融合创新,不仅有西青特有的文化元素,更有炫酷道具提升节目看点,以此来表现70年来美丽西青的变化和人民群众幸福感及对祖国的赞美之情。

  此次西青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文艺演出共有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1500多名群众上台表演,最小的八岁,最长者已有70多岁。区文化馆干部与天津市专业乐团编导为每一个节目进行指导,力求尽善尽美。

  西青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文艺演出以“砥砺奋进新时代•同心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共分为“激情澎湃唱中华”“波澜壮阔东方潮”“砥砺奋进新时代”三大篇章,节目内容有歌舞、大合唱、配乐诗朗诵等,部分节目采用观众席方队演唱和舞台上舞蹈队表演相结合的方式,引发全体共鸣。演出将于9月19日晚上七点整在西青区体育馆举办,届时大家可以通过下载云上西青App进行观看或者在西青融媒手机微信订阅号上观看。

 

  

原标题:西青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文艺演出将于9月19日举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