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敬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17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西青区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西青区科协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常务委员会委员。

  日前,西青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西青区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西青区科协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常务委员会委员。

  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出席。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晓彬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兰强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副区长张楠、区政协副主席何有才出席。

  李清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作为推进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先行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西青创新驱动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发挥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周年,也是天津市实施全域科普的开局之年。希望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两城三带三区”发展布局的落实,主动对标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大力推动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要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把惠民、利民、富民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大力推进全域科普,营造科普氛围,努力成为传播科学精神的先行者。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科协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完善服务机制,不断提高科协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科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支持科协组织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努力完善创新机制,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科协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

  陆为民对近年来西青区科协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西青区科协在西青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科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有序推进,完成了所辖10个街镇科协组织换届;科学普及工作扎实有效,大力推进“全域科普”,认真落实“四全”要求;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10家,服务数千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在西青落地生根。他希望,西青区科协组织牢牢把握科协的政治属性,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大力推进“全域科普”,着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大力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科协组织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科协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西青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西青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同时表决通过了西青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在西青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委员投票选举产生了西青区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何有才当选为西青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

  

原标题:西青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