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荣获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和天津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名单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9-11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的通知》(人社部函〔2019〕102号)文件精神,经过严格的评选程序,西青区以下个人分别获得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和天津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现予通报。

刘玉梅

  祁凤珍

  吴学政

  王颖

  黄文苓

  王慧芳

  刘学慧

  于凤江

  于莉莉

  宋丽

  王建存

  万宗卫

  刘玉梅

  刘玉梅──全国模范教师

  刘玉梅,现为天津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小学教师。在执教的28年里,经历了50多次区镇统考,多次获得第一,并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聘为专家。她指导学生创作了多部儿童幻想小说,不但填补了我市“生本教材”开发上的空白,而且开创了全国最小孩子集体出书的先河。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评为市级三好班级体。她先后被评为天津二十大年度教育人物之一,市级先锋岗、市级科研先进个人、天津好人、天津市三八红旗手、优秀教师、名班主任、西青能人等称号。《天津教育报》等六家报刊对她及所教班级作了专题报道。

  祁凤珍──市级优秀教师

  祁凤珍,现为杨柳青第一中学教师。2012年9月被授予天津市特级教师称号,2018年9月获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4月被西青区总工会授予“工匠精神带头人”。她所带的班级曾被评为天津市三好班集体、全国班集体建设特别有成效的优秀班主任。祁凤珍入选天津市中小学“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三期学员,撰写并出版专著《高中生物有效教学的实践研究》,近八年内带领生物学科组全体成员主持并完成了五项科研课题研究。从2003年至今年终考核15年为优秀。

  吴学政──市级优秀教师

  吴学政,现为西青区张家窝中学教师。他热爱教育事业,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多次获得校级三好班集体、校级优秀教师、校级优秀班主任等荣誉,受到学校领导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和赞誉。为了响应国家的西部支援计划,2018年年初,他肩负起援藏的重任。援藏期间,他克服了高原反应等多重困难,认真履行援藏职责,工作踏实,任劳任怨,与藏族师生和谐相处,先后获得优秀援藏教师和优秀援藏干部人才等荣誉。

  王颖──市级优秀教师

  王颖,现为杨柳青第二中学教师。她用爱心经营教育,用执着坚守责任,用行动诠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她先后被评为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示范岗先进个人;西青区教育系统学科带头人、专业技术优秀技术骨干、名班主任,并受邀到河南、沧州进行班主任经验讲座,赴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研修会献课。在平凡的教育工作中,她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黄文苓──市级优秀教师

  黄文苓,现为杨柳青镇第一小学教师。20多年以来,她在这块充满着温馨与爱的沃土上辛勤耕耘,播撒希望,成就梦想。她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完成着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教师所特有的内涵──“敬业、爱生、奉献”。她曾先后获得全国科研先进个人、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区级优秀教师、区教育系统学科带头人、区普教系统优秀德育教师、区“家庭教育大讲堂”优秀讲师等称号。

  王慧芳──市级优秀教师

  王慧芳,现为杨柳青第三中学教师。从教24年来,她在辛勤的耕耘中不断探索,在严格的管理中不断创新,在和谐的氛围中教书育人。作课、说课、教学设计、课件、课题、论文多次获得市区及国家级奖项,获奖论文发表在西青教育专刊,荣获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天津市劳动竞赛示范集体成员、西青区“最美女教师”、学科带头人、初中课程改革先进个人、西青区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刘学慧──市级优秀教师

  刘学慧,现为西青区付村中学教师。2005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工作以来,她一直任班主任和年级组长。工作中求真务实、执着上进,紧跟新课改的步伐,坚持与时俱进,教学成绩显著。同时,以德立身、以德育人。刘学慧的班级、年级管理工作经验丰富、细致、有特色,曾获得区级“优秀德育教师”称号,所带年级荣获“天津市劳动系统劳动竞技示范集体”称号。她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撰写论文,教育科研齐发展。

  于凤江──市级优秀教师

  于凤江,西青区当城中学教务主任,现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第一中学支教,任副校长,于田一中援疆教师管理团队成员。援疆期间他认真履行职责,踏实工作,团结带领师生共同努力,使于田一中教学成绩从十九所中学中的倒数第三名一跃获得正数第三名。心系于田,爱心捐助,他为席世明同志遗属捐款,为当地贫困、疾病学生捐款捐物,与维吾尔族孩子结帮扶对子,为当地孩子购买生日礼物等近两千余元。

  于莉莉──市级优秀教师

  于莉莉,现为辛口镇中心小学教师。她从事教育工作20年,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成绩卓著。工作中,她做到以师德为重,以爱心为重,以向上、向善的理念润泽祖国的蓓蕾。实践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在共同学习中不断提高。她多次获得西青区教育系统区级学科带头人、名班主任,所指导的学生多次获“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天津赛区一等奖;并被评为市级师德先进个人。

  宋丽──市级优秀教师

  宋丽,现为西青区启智学校教务主任。“为残疾儿童奉献一生。”这是宋丽心中永远的追求。她献身特教24年,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她用爱心浇灌迟开的花朵,一个字不厌其烦地教上一个月;为学生换洗因大小便失禁弄脏的衣裤;用自己的工资为贫困生看病。通过她的悉心康复,吐字不清的学生能与人交谈,走路颤巍的学生能独立行走,来自星星的孩子与世界有了爱的交流……她高尚的师德,正直的言行,潜移默化于学生、教师心田,她是特教路上永远的追梦人!

  王建存──市级优秀教师

  王建存,现为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新疆部主任。2013年,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承担新疆内高班开始,王建存负责新疆内高班管理工作至今6年。工作中他建立健全内高班管理制度,避免片面灌输教育,提高德育渗透功能,加强对学生民族团结、文化认同、感恩他人的品德教育,丰富学生视野、感受祖国文化,教育学生爱党、爱国,先后被评为“西青区优秀党员”“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被天津市政府评为民族团结教育先进单位。

  万宗卫──市级优秀教师

  万宗卫,现为王稳庄镇中心小学教师。不知不觉中他已在三尺讲台上耕耘了21个春秋。回首走过的路,或深或浅的足迹中,记录着他成长的点滴。2004年8月至2006年7月,他远赴几千里之外的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支教,虽然条件非常艰苦,但是他克服所有困难,一干就是两年。这中间有支离破碎的片段,也有精彩完美的华章,有摸索探寻的艰辛,更有拨云见日的甘甜。21年的教师工作让他懂得要成就我心,必须做好“四心”──赤诚心、责任心、爱心、进取心。

原标题:西青区荣获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和天津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名单
分享到:
相关新闻